24301 El Toro Rd.
Laguna Hills, CA 92637
Sunday Service: 10:00 AM
@ 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

廢物變寶貝

演講者: 董雅美醫師 02/27/2013

今天長青教室的講員所要講的主題,並非是她的專業,但內容的豐富及創意,讓人以為那是她的專業,並非僅僅 是興趣,做出的物品之美,更令人覺得是那行業的佼佼者。董雅美醫師,在她的巧手下將所有的廢棄物都變成了寶貝。

她的先生游正中醫師介紹了董醫師的背景,她的父親是個愛鄉、愛土、關懷社會的人士,她的母親藝術天份很高,能 彈奏鋼琴、風琴、手風琴,又擅長畫畫,並且自己設計、裁製很有構思的衣裳。 董醫師繼承了父母的特質,在她的 言談裡可以感受到她心繫台灣的故鄉情。

她的專業是早產兒,是一位小兒科醫師,與眾不同的是她的診所外掛滿了她的動物素描,張張都充滿了親情、友情、 愛與溫暖,沒有一張是孤獨的,她讓那些來到醫院的人都能感受到世間的愛與溫暖。我想由她照顧的早產兒是何等的 幸福,一出世,董醫師就用愛包裹他們。

董醫師說幾十年前,台灣廢棄物不多,到美國之後,覺得美國人很浪費,許多東西用了就丟,實在可惜,但由於工作 之故,每2、3年就搬一次家,所以除了彈琴之外沒機會發揮,到了定居加州之後,這十年才開始收集廢棄物創作。

讓人不可思議的是,那些精巧作品是用日常生活中垂手可得、容易收集的廢棄材料,如蛋殼、蛋盒、吸管、餐紙、 瓶蓋、乒乓球、貝殼等等。她的作品巧奪天工,尤其動物栩栩如生,表情甜美,更有濃濃的家庭觀念,所以她的作品 每樣都是多數的,相伴相隨,充滿溫馨、快樂,敵對種類動物也可聚在一起,有如生活在伊甸園中。

她說,靈感來自任何時候,也許在做家事,也許在聽牧師證道,也許 … 她的工具很簡單,勾針、剪刀、黏膠就差不多了,製作場地不拘,任何地方均可,如乘坐飛機、遊輪都可以。產品 各個不一樣,都是獨一無二,舉世無雙。

感謝董醫師分享她獨特的興趣,與那麼多美麗可愛的作品,讓我們知道興趣的層面可以是這麼寬廣的。 人老就是怕沒事做、孤單,這下你知道,有這麼多廢棄物等著你去創作,如果你再說 “我沒事做” ,那可就是你自找的喔。

記錄: 陳素珠姊妹。

最新消息